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缙云西站“平安春运抗疫同行”暖心服务启幕

2022-01-19 11: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1190839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庄卫东、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去年我家门上贴的就是缙云书法家写的对联,没想到今年又遇到了他们。”1月18日上午,正在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候车的江西籍旅客范先生手捧一幅刚写好的“福”字,笑得合不拢嘴。2022年缙云西站“平安春运 抗疫同行”春运启动仪式此刻正在进行中。

春运伊始,为营造“便捷、舒适、温馨、智慧、人文”的出行体验,同时进一步做好旅客防疫抗疫宣传,缙云西站提前谋划,保留了往年深受旅客欢迎的新年送对联及爱心赠书活动。缙云当地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喻意美好的新春对联及福字。正在候车的旅客排队等候,小心翼翼地收好散发着墨香的对联,希冀来年会更好。缙云县邮政局推出的爱心赠书活动也颇受亲睐,不少年青人及孩子挑选着心仪的书籍,一位孩子母亲欣喜地说道,原先孩子一上车就是看手机,这回她自己选中的几本书可以让手机“休息”啦。

缙云联合村镇银行为旅客精心准备了“新年防疫包”,毎个防疫包内装有口罩、杀菌卫生湿巾等物品,为旅客出行送上了一份贴心的“保护”,受到现场旅客的交口称赞。

为做好2022年春运优质服务,缙云西站提早从人员、设备等方面积极落实准备工作。自春运首日起,车站组织休班党团员开展义务帮班活动,春运期间团县委、缙云义工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在售票厅、进站口、安检口等地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重点帮扶等服务。

车站在各个场所均贴有疫情防控宣传,电子屏和广播也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车站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毒,重点场所、设备每2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保洁,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1月15日起,旅客可在铁路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开具证明,为遗失或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带来极大便利。缙云西站积极宣传,制作了12306手机APP电子临时身份证宣传画框,放置在候车厅内,旅客们可拿着画框拍照留念。

为方便旅客进站上车,有效减少拥挤人群,缙云西站实行进站上车“验检合一”,旅客可在检票处通过人脸识别及身份证同步实施人、证、票核验双功能,同时及时出台免费退票措施,使春节回家之路变得更温馨、从容和便捷。

微信截图_20220119083925

微信截图_20220119083913

微信截图_20220119083955

微信截图_20220119084011

微信截图_20220119084025

微信截图_20220119084042

微信截图_20220119084118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