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两新”党建防疫稳企双推进:搭建“沟通线”,筑起“连心桥”

2022-01-10 17: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11015325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彭丽莎、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请大家主动配合测温、亮码,排队间距一米以上。”“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面对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连日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各“两新”党组织通过党员大会、工作群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出动员令,号召企业党员和职工采取“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生活,切实保障防疫和稳企两不误、双推进。

通过全面倡议、正确引导,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主心骨”作用,以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覆盖”推动各企业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应变,形成广泛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目前,该镇已开展防控政策宣传、返乡员工劝导等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在宣传防疫的过程中,“两新”党组织了解到,部分外来员工返乡意愿强烈,但担心有感染风险,部分员工因居家隔离导致正常生活受影响等。为此,党员志愿者积极搭建“沟通线”、筑起“连心桥”,以暖心服务解决员工需求。

在金华佳怡包装厂,党支部呼吁员工留婺过年,并给留婺过年的员工送上“三重礼包”,包括每人发放2000元的暖心慰问金;春节期间邀请金华本地厨师来厂,为员工烹制特色美食;组织为期三天的文体文化活动等。对于回乡意愿强烈的员工,企业党支部不仅会送上防疫物资、金华特产等春节礼包,还将派专车送员工回老家,节后再派专车接回员工,保证防疫生产两不误。

此外,各“两新”党组织还主动对接企业职工的居住地村党组织,做实做细动态人员信息登记确认,发动党员志愿者做好返金居家观察的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并及时对接镇卫生院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目前,全镇为企业及员工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20余个,党员暖心帮扶就地过年职工、困难职工10余人。

党员冲在一线,党旗飘在一线。婺城“两新”党组织凝聚力量、共同发力,持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助力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稳步推进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015325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