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莲都大力实施交通先行工程

2021-12-02 15:00     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城乡发展,交通先行。

近年来,莲都区将城乡治堵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助力共同富裕,努力为群众打造更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通过“十三五”时期的跨越式发展,莲都区累计新建改造通乡镇通景公路57.2公里,丽龙高速公路南山互通至丽新公路(南山至高溪段)等一大批项目建成通车;累计完成丽武公路等3条全省百条美丽经济交通精品示范走廊的创建;累计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196.5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239.4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315.4公里,基本实现了全区农村等级公路安防设施全覆盖,逐步建立起了与全区城乡空间发展相适应的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全区公路覆盖面显著扩大,公路等级显著提高,路网结构更趋合理,辖区的公路出行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为实施更高水平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莲都区自2017年完成辖区内所有行政村通“村村通”客运班车以来,不断自我加压,通过优化班车时间和合理调整运力,着力提升“村村通”班车服务水平。为了让更多农村群众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今年来,莲都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相关要求,以实施“十四五”莲都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为契机,对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求,计划在现有行政村全部实现农村客运“村村通”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进自然村通公交、通客运班车工作,为莲都区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城乡协调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沈凯、谢斌)

【责编:倪珺】
原标题:浙江日报关注丨莲都大力实施交通先行工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