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高铁缙云西站:用心用情解旅客之忧,危急时刻展党员风采

2021-11-29 10: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11271330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庄卫东、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共产党员陈晨㬢接连两日帮助疾病旅客快速就医,受到旅客的高度赞扬。

11月26日10时17分,缙云西站安检员虞耀铭在候车厅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坐在椅子上表情痛苦,于是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当得知该旅客腹部胀痛难忍,马上用对讲机联系当班客运值班员陈晨曦。10时18分陈晨曦赶到现了解情况后,一边拨通“120”急救电话, 一边做好现场安抚,同时安排轮椅将疾病旅客送往出口等候,并帮助疾病旅客办理退票手续。10时26分陈晨曦将该旅客护送上车一同前往县人民医院就医,直至该旅客症状缓解。

11月27日7时28分,陈晨曦接到G7341车长电话,称13号车厢有疾病旅客需要前往医院救治。7时29分陈晨曦与客运员李舜将轮椅推至13号车厢处,并拨通120电话明确救护车到达位置。经了解该旅客在武义北站开出后身体突感不适,经列车广播寻医,建议下车就医。7时35分救护车到达车站,陈晨曦将旅客护送上车前往县人民医院就医,并告知救护医生旅客服用药物情况,之后主动为旅客办理好退差手续。

两名旅客出院后,打电话给陈晨曦及缙云西站表示衷心感谢,称赞车站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深得人心。

微信截图_20211127133042

微信截图_2021112713303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