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砥砺奋进新时代,扛旗争先启新程

2021-11-25 17: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11251058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光辉历程一百年,恢宏史诗铭心间,六中全会添新篇,福满神州艳阳天”。11月18日上午,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剧特色文化村--蒋堂镇泽口村,一出婺剧小戏《春暖花开》,给村民们带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食粮”。

“我前天写的剧本,昨天排练,今天就上台演出,后面还需要完善,边演边修改”。洪增贵说,这出婺剧小戏,他以全会公报为蓝本,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婺剧之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抽象的理论宣讲鲜活起来。洪增贵表示,待《春暖花开》修改完善后,会请婺城区婺剧促进会给出专业指导意见,然后再随“润婺有声”文艺宣讲团,深入各村文化礼堂,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村民心坎里。

乡村振兴工作永远在路上。雅畈镇一村第一书记段黎娅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住机遇、扛旗争先、奋勇前进,为共绘共同富裕花满婺城新图景增色添彩;要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让乡村环境更美、生活更优;要持续加强村党支部建设,让党员真正成为群众心中的“领头雁”,打造“五星三强”的新时代党支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它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在回望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总结历史经验中不断取得胜利,在把握规律中创新发展。”

婺城区侨联副主席申晓卫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引领、重在落实、重在成效。作为一名侨联干部,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推动开拓侨联工作新局面上,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守好‘红色根脉’,始终突出人民至上,切实做到以心聚侨,以情联侨,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侨联有行动’,为婺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塔石乡银岭村生态优美、民风淳朴,近两年,在村两委的带领下,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番薯干、茶叶、油茶等特色农业经济,又成功引进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百亩百合观光园,村民的腰包鼓起了,精神生活也更丰富了。这几天,村中党员和种植户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乡村振兴新思路。

银岭村党支部书记华文彬内心十分振奋,他说:“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绘就山乡共同富裕新图景的强大动力,想民之所愿,办民之所盼,扛旗争先、奋勇向前,通过整合村庄的现有资源,发挥资源集聚优势,让农产品走出去,把游客引进来,让村庄建设更上一层楼,让村民生活得更美好。”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历史性意义,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一字一句,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林玉洁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必须要先学一步,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学习,确保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闻宣传工作。”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婺城党员干部将以更高的政治标准与责任担当意识,以扛旗争先的姿态,接过历史“接力棒”,创造新的辉煌。(张红星、彭丽莎、戴翔;记者沈贞海)

微信图片_202111251058401

微信图片_202111251058402

微信图片_202111251058403

微信图片_20211125105840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