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新和两地职校“书信手拉手”:一封信两地情,石榴籽共成长

2021-11-22 17: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念勃、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近日,浙江丽水、新疆新和两地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一封信两地情  石榴籽共成长”书信手拉手活动,进一步促进丽水新和两地交流。此举强化和加深了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与浙江丽水市缙云县职业中专的沟通交流。

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2021级中餐烹饪1班、计算机广告制作2班、汽车与维修2班三个班的学生参加了“一封信两地情  石榴籽共成长”书信手拉手活动。在书信中,他们向缙云县职业中专的小伙伴们介绍了新和县的美食美景,并发起诚挚的邀请,体现出新疆孩子们的热情好客。

中餐烹饪1班学生米合日班·艾力在信中写道:“我的家乡是新疆新和县,这里很美,也非常好玩,美食更是一绝。希望你以后有机会来新和县旅游。”书信内容真诚热情,仿佛是在和亲人聊天。

新和县职业学校2021级中餐烹饪1班班主任王升说:“这次书信活动,我们班36名学生与缙云县职业中专的学生结对写信,希望通过书信深化浙疆两地的深厚友谊。”

薄薄的书信成为跨越千里的连心桥。通过这次书信手拉手活动,进一步促进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与缙云县职业中专两校师生的交流、交往、交融,让孩子们透过淡淡的墨香,增强民族团结友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团委书记念勃说:“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学校抓好这项工作,把书信内容纳入主题班会,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640.webp (3)

640.webp

640.webp (4)

640.webp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