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国际古典工艺影像中心成立,涵盖150多种古典影像工艺

2021-11-10 13: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丽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丽水国际古典工艺影像中心成立仪式暨国际手工影像主题研讨会在丽水摄影博物馆举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来自国内外27位摄影古典工艺艺术家和学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现场宣布了丽水国际古典工艺影像中心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艾丽・杨(澳大利亚)和伊丽莎白・奥帕莱尼克(美国)两位大师在丽水国际古典工艺中心设立了以他们名字命名的大师工作室,现场也进行了揭牌。

此外,还为丽水国际古典工艺影像中心22位首席顾问和顾问颁发了聘书,没有来到现场的国际国内专家在线展示了他们的聘书。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刚成立的丽水国际古典工艺影像中心是除了巴黎以古典工艺(铂金)为主题的影像中心外,世界上仅有的两家古典工艺影像中心之一,将涵盖150多种古典影像工艺。

640.webp (3)

△丽水国际数码影像中心项目效果图

据悉,今年,丽水出台了第二轮摄影十年规划,投资超40亿元的丽水国际数码影像中心项目建设正在落地,而丽水国际古典工艺中心就在这个园区内,将规划教学中心,建立恒温、恒湿、通风的实验室,教学交流区,驻地艺术家办公和生活区。

640.webp (4)

△摄影文化中心效果图

丽水国际古典影像中心还汇聚了国内外古典影像工艺领域的专家、学者,是具有研究、教育、推广等多功能、一体化、对标Penumbra基金会和美国伊士曼博物馆的国际化影像中心。

揭牌仪式前,国际国内艺术家进行了线上对谈,艺术家们畅所欲言,以摄影工艺和媒介特性为主题,展示了各自的作品,并开展了深入研讨。

“丽水国际古典工艺影像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这项历史悠久的摄影技艺传承和发展,也为丽水国际数码影像中心的建设注入一股重要力量,我非常期待丽水摄影未来的发展。”国际知名古典工艺艺术家山姆·王说。

当天活动上,国际知名古典工艺艺术家艾丽・杨和伊丽莎白・奥帕莱尼克分别在国际艺术家在线工作坊上进行了主讲,分享了她们的艺术见解和创作历程。

据了解,丽水国际古典影像中心成立后,将定期邀请古典影像中心的顾问团队、专家智库成员、摄影师、艺术家等开展线上及线下讲座,定期开展线下工作坊为主、线上工作坊为辅的联动工作坊和体验课,并定期开展艺术家个展、群展,为国内摄影师、艺术家、高校教师、学生、专业人士、历史学家、研究人员和策展人提供全面的资源。

此外,2021丽水摄影节“云展厅”已上线开放。

2021丽水摄影节“云展厅”分为3D版和网页版两种线上展厅,可分别登录下面两个网站或扫描二维码进入观展

https://dg.imagelishui.com(扫码进入3D版展厅)

http://2021festival.lsphoto.org/(扫码进入网页版展厅)

640.webp

640.webp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