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聚焦“双减”:金华婺城督学东片区责任督导工作会议在环城小学召开

2021-09-22 12: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18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督学东片区各学校责任督导一行6人,在组长施益新带领下,在环城小学召开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北部片区责任督学组长叶一平主任。

当天的会上,7位督学听取了环城小学校长王伟文作“双减”工作经验及暖教育工作的介绍,并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暖教育”研究中心、学校丽泽堂、明月园、篮球馆以及少先队队室。

接着,各督学交流了前段时间所开展的督导工作,先后就疫情防控、校园、食品安全、“双减”工作落实、教学质量检查等方面作了汇报。

除上述工作外,施益新督学介绍了受邀参加环小家长会的情况,他在会上提出了新“5+2”的要求,既“五少二多”,“五少”指的是希望家长少点攀比,少参加校外培训,少做校外作业,少放任孩子,少指责孩子,“二多”指的是多陪伴孩子,多鼓励孩子。同时,施督学还就率先在东片环小校区投入“五项管理”、“5+2”托管服务的网络调研做了经验介绍。此次调查,共回收1886份问卷,所统计的结果,为环小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陈志军、季孝挺、金朝阳、郑旭芳、陈惠琴督学也就自己所督导的学校,在上述方面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施益新组长对各位督学传达了区督导工作会议精神。他先后就“督导怎么督”、“督导督什么”、“网络调查”、“新闻报道”等四方面提出了“创新”、“全面”、“真实”、“鲜活”等四点要求。最后,各位督学和学生一起就餐,体验学校食堂管理。

另外,施益新督学受邀在环城小学行政会议上就“五项管理”、“5+2”托管服务方面的网络调查做了反馈分析,肯定了学校的手机管理、作业管理、托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督学反馈的意见,下一步将结合督导意见,就学校存在的不足,努力做好引导教育和改进调整。

640.webp (2)

640.webp

640.webp (3)

640.webp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