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援疆教师培训指导小推普员:小手拉大手,推普润心田

2021-09-22 12: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雷巧菁、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国第24届推普周来临之际,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友谊幼儿园的孩子在丽水援疆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推普润心田”推普周系列活动,大力倡导孩子们学好普通话。

“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一人一句普通话,中华美德靠大家!”活动中,陈红英老师担起了幼儿园普通话推广的培训指导师,让民族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小推普员。

民族孩子们字正腔圆、富有表情的宣讲,迎来了在场老师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后续,小小推普员们将担负起国语推广的责任,走进班级、走进家庭和小区,用实际行动多方位倡导大家说好国语。

推广国语、推行和使用规范语言文字的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援疆教师用幼儿易接受的方式,让孩子成为国语推广的宣传主体,使小小声音蕴含大大能量,让国语推广活动走进千家万户。

640.webp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