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时间就是生命”丽水援疆医疗专家为新和人民医院护士进行急救培训

2021-09-15 15: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一丰、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转运护士队伍建设,培养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转运团队,9月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医院护理部特邀丽水援疆专家张丽娟老师,对转运护士进行急救基础知识培训。引导大家充分利用日常业余时间,通过上级专家授课、业务讲座、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促使全院转运护士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在此次培训上,丽水援疆专家张丽娟老师为大家讲解基础生命支持(BLS)。张丽娟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发展史,从1883年德国人在他的外科书描述了胸外按压、电除颤(1960年)证实直流电比交流电除颤更安全、20世纪:现代复苏=通气+按压+除颤、2010年AHA心肺复苏指南,直到现在最新版的2019年AHA心肺复苏指南。

通过此次培训,转运护士们提高了急救基础知识,掌握了转运患者过程中的基本操作,以及提高突发应急事件应变能力、临床思维、临床决策、团队合作的综合能力。确保转运患者过程中的急救快速、准确、高效。 

参加培训的护士们表示,这次张老师的培训,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时间就是生命”的意义。以后工作中,一定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急救措施,减少伤害甚至挽救生命。

640.webp

640.webp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