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金华: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助力教学“提质增效”

2021-09-13 14: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9122007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建婷、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11日,金华市云富高级中学开展一场特殊的“师徒结对”——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水平。据了解,此举旨在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和辐射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提高学校师资整体水平。

据悉,从2015年创办初期的两个班,发展到现在已有19个班,700多名学生。2017年,金华一中与云富高中签订帮扶结对协议。在金华一中的帮扶下,云富高中转变教学理念,快速提高教学质量。

云富高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教师节期间,采用师徒结对,以老带新的形式过教师节,以此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赓续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校的发展需要留下一批优秀教师、引进一批骨干教师、培养一批年轻教师。这样的形式既然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又能激发年轻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提升。(本稿图片由于兴勇摄影)

微信截图_20210912201830

微信截图_20210912202150

微信截图_20210912201954

微信截图_2021091220180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