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开发区:41个项目入选市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助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21-09-08 10: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吴璇、黄颖、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2021年金华市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出炉,2021年全市共计划安排100个技术创新项目,其中金华开发区41个项目入选,入选项目数连续7年全市第一。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而创新则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此次入选的金华开发区41个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装备专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专项、高端工具五金专项、节能环保装备专项、新材料专项、健康生物医药专项、时尚纺织材料专项、电子信息制造专项、智能家居专项及其它制造类专项等十大专项。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批技术创新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有力地提升企业技术攻关水平和新产品开发水平,而且能提高重点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从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金华开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同时也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据悉,此次入选的41个市级技术创新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58亿元,利税1.18亿元,经济效益可观。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近年以来,金华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企业为主体,以创新项目为抓手,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推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创新项目的实施在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在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改善劳动环境、提高劳动生产率等方面也有明显成效。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