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09-07 13: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41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梁亚伟、陈俊、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非常感谢你们!回去之后,我们将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经验,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日,莱逸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的温情执法服务点赞。

原来,为解决该公司管理难题,婺城区交通运输局交通执法大队变管理为服务,协调组织该公司前往民安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工作模式,学习借鉴管理经验,切实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无独有偶,自今年8月中旬开始,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前往乾西乡下天师社区投入社区防疫工作。现场,他们通过发放资料等形式,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做好自我防护。此外,他们穿梭在居民楼里,认真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并积极引导外地返回的居民尽快接种疫苗,共同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婺城区财政局也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早谋划、细致摸底、精准助企。围绕落实惠企政策这一工作主线,区财政局及时兑现落实各项政策。同时,该局还积极协同各部门打好服务“组合拳”,深入企业宣传解读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办法、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政策等。截至目前,该局已走访企业90余次,开展现场办结服务20多次,有效加强了政企沟通,提升了企业满意度。

类似实例,不胜枚举。在婺城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部门单位坚持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主动倾听基层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蓬勃动力,用心用情解决好身边的“急难愁盼”。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412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412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