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嵊州白雁坑村入选全国首批地质文化村

2021-07-12 10: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嵊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地质文化村(镇)的通知》,嵊州市白雁坑地质文化村等浙江省4个村庄入选全国首批地质文化村(镇),数量居全国之首。

据了解,嵊州市白雁坑村依托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和“千年香榧林,万年巨石阵”的特色景观,打造了“四有四可”的地质文化产品,成为全国首批地质文化村。

白雁坑村地处海拔700多米,四周风光旖旎,抬头远眺西白山高峰,但见山色空蒙,云雾缭绕,着实迷人。有海拔700米的万年“巨石阵”、有云雾山间的千年“香榧林”,这是属于嵊州的“诗与远方”。

入选的浙江另外3个村分别是:仙居县金村地质文化村、磐安县施家庄地质文化村、江山市莲塘地质文化村。

据悉,地质文化村(镇)是依托地质资源禀赋,通过深度挖掘地质科学和文化,将其与乡村、乡镇建设相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和经济,提升乡村、乡镇生活品质和文化内涵,形成的宜居宜业的特色村(镇)。

地质文化村(镇)建设是浙江地质工作拓展服务领域,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拓宽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换的新通道,打造了乡村综合治理的新样板,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地质智慧。

“十四五”时期,浙江将加快推进地质文化村(镇)创建,打造一批反映浙江丰富地质演化史、悠久矿业发展史和独特村庄发展史的地质文化村(镇),讲好浙江地质故事。

640.webp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