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莲都的这些“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浪潮

2021-06-21 14: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莲轩、叶佳林、记者沈贞海报道 一串耳熟能详的号码、一张事关民生的“党建地图”、一个发展中的红色村庄......,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正掀起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浪潮。

6月18日,莲都区经济商务局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局党组成员为1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串耳熟能详的号码96345,这是莲都人民耳熟能详的热线电话。自莲都区96345市民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用“小热线”赢得“大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建+互联网+服务”特色党建品牌,推进党建工作与民生服务相融并济,厚植“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深化优质服务,用“小热线”践行着“大民生”的使命担当。同时,市民服务中心积极搭建“线上留痕+线下体验”模式的党员活动阵地,征集“微心愿”4000多个,并对接周边各单位,盘活“党员活动室”闲置时间,先后为50多批次、1700多人次的流动党员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阵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中共丽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等单位推出“献礼建党百年·寻访丽水百个‘红色地标’”大型融媒体报道。摄制组走进红色北乡雅溪镇岱后村,讲述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的革命故事,看红色革命老村如何从经济薄弱村到增收明星村。

今年以来,碧湖镇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完成了镇政府和44个村社“党建地图”全覆盖,使基层党建工作做到了上下“一盘棋”。这张“党建地图”清晰地亮出各级党组织的党建责任人、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交办党建工作任务、当年民生实事等。下一步,碧湖镇将通过“基层党建地图”,不断织密镇村两级党建工作网络,科学化服务群众,把好事做到群众心坎里,为乡村振兴战略强基固本。

莲都区妇联机关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北乡革命纪念馆,观看了红色革命影片,回望红色革命历史。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以诵读的方式学习《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片段,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积极参与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

当天,在仙渡乡葛畈村文化礼堂,莲都区妇联联合仙渡乡妇联举办来料加工技能比赛,围绕“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通过比赛不断提高基层来料加工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进一步促农增收。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马玉庆同志今年91岁,是一名有着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用亲身经历、工作业绩、深刻感悟作为鲜活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党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催人奋进,值得大家终身学习,要更加坚定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描绘好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丽水莲都,重温红色党史,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640 (2)

640

640 (1)

640.webp (1)

640.webp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