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问道上海——苏州“圆桌夜话”献策苏城夜经济

2021-06-09 13:28     搜狐

苏州夜经济如何体现独特的城市文化?

沪苏对话聚焦“夜经济”,苏州要向上海学点啥?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等一系列战略机遇叠加,“姑苏八点半”进一步升级,如何学习对接上海、繁荣城市夜经济?

5月22日晚,由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圆桌夜话”沙龙首次走出苏州、走进上海,邀请沪苏两地各界嘉宾建言献策,在老上海特色夜生活的起源地——淮海路商圈共话“都市夜经济”。

活动邀请到复旦大学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周伟林、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王桂新、上海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季凤文、澎湃新闻要闻中心主编姚秋韵、上海车唐公关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等上海各界专家学者、嘉宾,围绕“沪苏同城化”支招“夜经济”。

在现场“点亮夜经济”环节,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震欧、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皓与嘉宾代表共同点亮“圆桌夜话”的主题灯牌,随着灯光的点亮,预示着“姑苏八点半”城市夜经济进一步升级。

点亮环节后,“圆桌夜话”沙龙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夜经济发展标杆,上海持续辐射、带动苏州,沪苏两地到场嘉宾代表围绕夜经济发展中苏州与上海各自特点,以及苏州发展夜经济如何向上海学习等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今年,围绕沪苏联动,苏州开展了“沪苏同城购 百名网红探”等多项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助力“姑苏八点半”微博话题超7亿点击量,为繁荣城市夜经济持续注入网络新动能。“五五购物节”期间,各类网上网下互动活动不断,在释放苏沪两地居民消费需求,发展线上新经济、挖掘线下新业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等各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线下沙龙是苏州市委网信办“圆桌”品牌首次走出苏州、走进上海,活动得到了到场沪苏嘉宾的一致认可。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等重要机遇,苏州“圆桌夜话”系列活动将以此次线下沙龙为契机,不断为繁荣城市夜经济、推进一体化建设建言献策。

【责编:倪珺】
原标题:问道上海——苏州“圆桌夜话”献策苏城夜经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