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援疆十一载结硕果:新疆阿克苏地区党政代表团到访浙江丽水

2021-06-08 15: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6月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率地区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就城市规划及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参观学习。

座谈会上,新疆阿克苏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说,丽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聚力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民生援疆、教育援疆,有力促进地区和谐稳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为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和县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承担着较重的脱贫攻坚任务。通过5年的艰苦努力,新和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离不开丽水市委、市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也得益于历届援疆干部及新和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

“在此,我代表地委、行署对丽水市委、市政府、历届援疆干部及其家属表示感谢。希望两地继续加深交流合作,深化企业、市场桥梁纽带作用,互帮互助,实现共赢发展。”尼牙孜·阿西木表示。

浙江丽水援疆指挥部一角。记者沈贞海摄

微信图片_20210608103415

浙江丽水援疆指挥部一角。记者沈贞海/摄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对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地委行署、新和县委县政府对丽水援疆干部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丽水市与阿克苏虽相隔千里,但人文相亲、发展相通、往来密切。自2010年两地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双方越走越亲,在市场商贸、电子商务、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上结出了累累硕果;

——高质量做好同阿克苏的对口工作,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交给丽水的光荣使命,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希望双方立足各自产业基础和现实条件,将特色资源和地缘优势,向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转变,深化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互访,全方面加强教育、卫生健康、经济、科技、农业等领域干部人才交流;

——在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建设上加强合作,强化跨区域生态产品交易模型建设,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最佳实践”,共同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沙漠戈壁也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

与会人员还深入丽水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丽水城市规划建设情况。阿克苏地区领导及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领导朱林森、杜明、孔智勇、陈海涛,丽水市领导吴晓东、杜兴林、何卫宁、饶鸿来等一同参加活动。

640 (2)

640 (3)

640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