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丽水、新疆新和两地:视频过“六一”,千人共绘红船情谊深

2021-06-04 11: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六一”儿童节前夕,新疆阿克苏新和县丽水小学与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刘英小学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千人绘红船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画红船、听故事、交朋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丽新两地几千名孩子拿起画笔,描绘红船、我的祖国、心中的少年英雄、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内容画作,深刻表达了两地孩子们对建党百年的祝福。新和县丽水小学的一千多个孩子拼接出了由红船、党徽、鸽子等图案元素构成的巨幅红船画,面积达七百多平米。这是孩子们在浙江省援疆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用了一个多星期的课余时间画出来的。随后,孩子们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

在随后的视频连线中,新疆阿克苏和浙江丽水的孩子们一起走进云课堂,听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讲述着红船故事。这是场跨越四千公里的友谊,孩子们交上了好朋友。

“你是在哪里见过红船的呀,你见过的红船长什么样?”新和县丽水小学学生乃尔格再·阿布都沙拉木好奇的问。浙江丽水市莲都区刘英小学学生朱雅馨回答说:“我见过红船,上面有船桨,还有船舱。”

新和县丽水小学学生萨巴海提·沙吾提开心的说:“我今天和浙江的同学一起画画了,我还给他们写了一封信,让他们来我们新疆做客。”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会同浙江、新疆两地有关部门,实施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推动各族青少年学生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目前,浙江和新疆阿克苏两地有304所学校、9.8万余名学生结对交上了朋友,孩子们通过绘红船、写书信等方式,诉说大美新疆,认识诗画浙江。

640.webp

640.webp (2)

640.webp (3)

640.webp (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