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济阳路高架通车在望 未来从卢浦大桥到浦江镇最快8分钟

2021-02-05 09:37     新闻晨报

济阳路高架继去年中环线以北高架段通车后,中环以南部分也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施工建设,这意味着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中的高架主线即将全线通车。作为南北高架的一部分,济阳路高架主线从卢浦大桥一路往南延伸了8公里,串联起中环、外环,直达浦江镇。

在尚未通车的高架上,路面保洁、电子信息牌的调试等一些最后收尾工作正在进行。全线在临近居民小区的多个路段,设置了新型的全影型声屏障,总长度达到了3.150公里,能够降噪15分贝以上。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北起卢浦大桥引桥,南至闵行区界,接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工程总长度8.8公里,其中浦东新区段长7.1公里,闵行段长1.7公里(含地面道路)。全线采用高架加地面道路的断面布置形式,高架主线设双向6车道,实现外环、中环、龙耀路隧道之间的快速转换。工程的实施不仅疏解浦星公路拥堵现状,通过高架主线建设,还能释放地面辅路功能,沟通沿线地块东西向路网,促进沿线滨江与浦东腹地的联系以及滨江地块开发。

济阳路这段高架有望与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同步通车。通车后形成了从闵行浦江镇一直到卢浦大桥的一个快速连接。从卢浦大桥到浦江镇,驾车大约只需8分钟,一路上都不受红绿灯的影响了。

【责编:倪珺】
原标题:济阳路高架通车在望 未来从卢浦大桥到浦江镇最快8分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