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开发区开展春节前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

2021-02-03 14: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2031305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炼钢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1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罗政海带领统战部、社会发展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和属地乡街相关负责人,对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此举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开发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上级民宗部门部署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检查组先后来到三江街道三姑殿和苏孟乡永法寺,按照宗教场所疫情防控要求,经过亮码、测温、登记等环节后,进入寺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场所内消防设施配置、明火使用管理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宗教场所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和场所人员管理,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倡导信教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消除各类隐患,杜绝安全管理“死角”。各乡街、村社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网格化巡查制度,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细落实。

据悉,1月中旬以来,金华开发区结合“网格日”活动,组织“驻场小组”成员和网格员,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落实测温、亮码、登记和通风、消毒、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暂停举办“三类”活动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坚决打好宗教领域冬春季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