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新狮街道:暖心三服务,串联同心圆

2021-02-04 09: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20312152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云立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春节将至,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依旧存在,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响应浙江省委就地过年的号召,金华婺城新狮街道党工委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三力”,组织开展“暖心三服务”系列活动来串联起外籍留学生、外籍在婺建设者的同心圆。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近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网格员积极宣传转发《新狮街道关于应对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的倡导书》(中英双语)和《洋格长聘书》,旨在让三服务的暖心传递到每一位居住在新狮辖区的外籍友人心中,呼吁外籍友人积极踊跃报名争当外籍网格长,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用暖心服务到位。联合学校、移动公司、新狮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在内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重新梳理春节防疫期间的“问题、需求、资源”三张清单,对留婺外国困难留学生开展帮扶慰问,为其提供米、面、油、牛奶、鸡蛋、土豆、口罩等生活和防疫物资。同时,各社区党支部在不逾越疫情防控红线的前提下,为留婺外籍友人因地制宜开展形式丰富的春节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其度过一个充满温暖与关怀的中华年。

把暖心串联到位。新狮街道党工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拓创新防疫新路径,建立起“1+1+1”微型洋网格,即在六方协作的大网格环境下,新建由一名洋格长、一名辖区民警、一名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微型洋网格体系,将洋网格纳入链式微信塔群,形成信息闭环、快速反应的联动治理网,通过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网格化防疫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1+1+1”微型洋网格要求每一个网格张履行好防疫职责,参与联防联控,串联起网格内的每一位成员,对自己网格的防疫信息应报尽报,对官方权威防疫信息及时通报,对防治措施及时处理,常态化宣传加强自我防护。在春节前后这段疫情防控期间,对尽心履职、认真负责、表现合格的洋格长颁发荣誉证书,授予“新狮街道最美洋格长”的荣誉称号。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委引领、党建联盟、洋网格和志愿者助力下,新狮街道各村社全体人员、留婺建设者、留婺外籍友人能共度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