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义乌着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到位

2021-01-30 20: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1301303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何冰清、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月28日下午,金华市副市长 义乌市市长王健带队,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重点对环保督察整改“十项任务”中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建设项目、砖瓦行业整合、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及砂石场综合整治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2020年,义乌出台了《义乌市生态环境十大提升行动方案》,围绕“治标更治本,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义乌”总体目标,开展十个方面源头治理环境提升,在全市共同努力下,交出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高分答卷”。

为推动督察问题彻底整改、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义乌市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出义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十项任务”,由市整改办牵头,以督查整改为抓手,全面推动义乌生态环保工作提质升级。

截至目前,该市已对督察信访件和“十项任务”的整改情况开展了两轮“回头看”,总体情况良好,所有信访件基本已按上报办结要求整改到位,“十项任务”十大项28小项任务中,5项已完成、17项进展顺利,剩余6项进度相对滞后。

王健强调,全市各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边督边改、立整立改,主动找问题、查原因、压责任、强措施,严格标准、严格把关,确保按要求真正整改到位;要加快环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要在完成整改任务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