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着眼发展大局聚焦热点难点 市人代会收到建议1040件

2021-01-27 15:17     上观

截至1月26日13时30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共接收代表建议1040件,由430位代表提出。

其中监察和司法方面104件,占总数的10.0%;财政经济和预算方面211件,占总数的20.3%;教科文卫方面261件,占总数的25.1%;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301件,占总数的28.9%;民族宗教及涉外事务方面4件,占总数的0.4%;农业与农村方面23件,占总数的2.2%;社会建设方面130件,占总数的12.5%;人大工作方面6件,占总数的0.6%。与去年三次会议期间接收代表建议的数量1000件相比基本持平。

从内容上看,代表建议重点着眼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热点问题,以及“老、小、旧、远”、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的难点问题。从今年代表建议的总体情况来看,代表建议在数量有所上升的同时内容质量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履职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吴頔)

【责编:倪珺】
原标题:着眼发展大局聚焦热点难点 市人代会收到建议1040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