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发热门诊增至122家 将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力量配备

2021-01-27 15:17     文汇报

1月25日零时至24时,上海报告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2例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在昨天举行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目前,15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已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隔离治疗,其中13例为普通型、2例轻型,均予以对症治疗。“从目前来看,上海无论从医疗人员能力的力量配备、场所力量的配备,还是物资装备的配备都是充足的,请市民朋友放心。”

谈及近期上海出现的一些零星本地新增确诊病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昨天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上海是非常安全的城市,在这座特大型城市里出现个别零星病例是正常的,大家不必过于担心,更不必要恐慌,更重要的是,不信谣不传谣。”

宁光认为,当一座城市出现个别零星病例时,关键要看这座城市是否有处置能力。“很自豪地告诉各位市民朋友,上海不仅有,而且有非常完备的精准防控的策略。”他表示,上海的精准防控策略是“网格防控、主动监测、闭环管理”,周密详细,切实可行。更重要的是,在整个防控策略中,还非常人性化,体现了上海温度。

“在这场与病毒的赛跑中,上海的精准防控策略不仅能跑得快,还能跑得赢。”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宁光再次强调,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做好防控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留(社交)距离;做到管理三要素: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出门注意“四多四少”:多通风、少聚集,多洗手、少触碰,多用公筷、少聚餐,多锻炼、少出门。

目前,上海既有外防输入的压力,又有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市卫健委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整体防疫救治力量配备。

邬惊雷介绍,目前上海发热门诊已增加至122家,留观床位数达到1100多张,92家发热门诊配置专属CT,均配备核酸检测设备,强化发热哨点功能,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定点医院救治能力正进一步加强,已建立市级专家24小时值守制度,坚持专家每天两次集体查房,对每个病人进行仔细分析检查,做到“一人一方案”。(李晨琰)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发热门诊增至122家 将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力量配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