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万里求学、帮带提升”丽水援疆医生带徒赴丽培训

2021-01-15 10: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万里求学、帮带提升”。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报道 2020年12月28日2021年至1月10日,丽水援疆医疗援疆“扬帆”工程再次“起航”,7位援疆医生分两批,带着自己徒弟分别到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学习交流。

“这个机会,我们期待了很久。”来自新疆新和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鲁盈盈表示。在丽水的第一天,鲁盈盈就早早来到医院,学习新生儿无陪管理及治疗流程,“无论从医疗上还是护理上,我们之间还是有一定差距,这么难得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

临床医师的培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长时间持之以恒地去培养,需要医师终身的学习,需要社会、医院、科室创造良好的环境,更需要转变观念。

丽水援疆医疗团队一行来到新疆后,对新和县人民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进行了系统性的了解,并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及对口科室的需要,制定传帮带的工作计划,开展了“医疗援疆扬帆工程”。

通过该工程系列活动,探索医疗人才培训新模式,助推新和县医疗水平再提升。同时,可充分借助后方资源,使他们能在短时间内见到丰富的病种,感受到先进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广度、深度,更新新和县人民医院医师的医学理念、视野,从而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前期教学活动老师授课为主的教学后,丽水援疆医疗团队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如先提出问题,让学员们去查文献、找资料,制作PPT课件进行病例分析讨论,带动他们积极主动去思考,去寻求解决问题途径,提高临床思维能力。

本次赴丽培训是“扬帆工程”传帮带的重要内容,希望能够通过实地学习的形式让新和县的医生们更清楚了解自身差距,并通过与丽水医疗专家的交流更深入开展学习。

“师父口中的规范和流程,在这里真的展现得淋漓尽致。”来自新和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师史金胜说。

从“输血”到“造血”,他们希望通过“传帮带”,不遗余力地将积累多年的经验和技术传授出去,为新和县留下一批带不走的人才,为新疆老百姓的健康服务。

640.webp (2)

640.webp (3)

“万里求学、帮带提升”。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