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这“礼”是金华、等你天工开“婺”:第二届诗路婺文化创意大赛正式开启

2021-01-14 14: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朱劲涛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诗路浙江,千年文脉。诗路文化带是承载浙江文化振兴和产业发展的综合平台,是推进人文浙江建设的时代亮点,是“美丽浙江”大花园建设的诗意灵魂和标志性工程。浙江之心,水墨金华。金华地处规划中的钱塘江诗路的核心,也是“诗路浙江”的重要枢纽和节点。州府之地自古繁华,文人辈出群星璀璨。

千年婺州府,悠悠金华城。从骆宾王、李渔到现代的艾青,文人雅士留下无数传诵至今的名篇佳作。这里曾是催生沈约豪情题八咏、首开诗韵风的文化沃土;这里曾是激励李清照一改婉约风,吟出“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的壮丽诗篇;这里曾是李白想象中的双溪:“径出梅花桥,双溪纳归潮。落帆金华岸,赤松若可招。”南山北山竞秀,白沙婺水汇流,三教文化鼎立。千百年来,婺州这片热土孕育了婺剧、婺学、婺州窑、婺派建筑等独特的文化基因。

近年来,金华立足文化资源禀赋,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片文化沃土,也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如今,“浙江之心”日新月异,美丽“双城”落地成景,“花满婺城”灿烂绽放,“和美金华”的动人旋律在婺城人心中奏起幸福的乐章。

日前,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从婺城区委宣传部获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婺城区建区20周年,加快推动金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全面小康社会的发展进程,由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指导,金华市文产办主办,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宣传部、婺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天工开婺”第二届诗路婺文化创意大赛即将举行。

一、征集时间: 2021年1月12日—4月30日

二、参赛对象: 浙江全省范围内从事文化行业的文化创意设计企业、文化旅游产品研发单位、高等院校及工作室、手工艺制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业余文创爱好者均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参赛。

三、作品类别: 城市文化礼品组;创意产品设计组;非遗工艺美术组;特别赛道组(包括建党100周年主题、新婺城区建区20周年主题和白沙文化主题)

四、报名方式

第一步:扫报名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114134612

报名二维码

第二步:在大赛官方报道推文中下载报名表,将电子版报名表与产品简介PPT打包成压缩文件,提交报名,文件名:“参赛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发送至大赛作品投递邮箱。(需在报名时间结束前提交)

邮箱名称:

1033127080@qq.com

联系方式:

13738939258(沈女士)

18329003557(赵女士)

五、奖项设置:

(一)Vlog活动奖项

一等奖1个 奖金3000元

二等奖2个 奖金2000元

三等奖3个 奖金1000元

(二)文创大赛奖项

一等奖1个 奖金30000元

二等奖3个 奖金10000元

三等奖6个 奖金5000元

入围奖15个 奖励2000元

参赛者请进入https://www.kdocs.cn/view/l/cool8uelJRRq,下载《报名表》

微信图片_2021011413461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