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人事|两省份“戎装常委”履新,这一职务的“戎装常委”有18人

2021-01-14 14:30     上观新闻

据《内蒙古日报》9日消息,1月7日至8日,内蒙古军区党委八届十七次扩大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马庆雷,内蒙古军区政委杨小康等出席会议。

据《青海日报》9日消息,1月7日至8日,青海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期间,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衣述强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讲话。

此消息显示,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马庆雷、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已任当地省级党委常委。近年来,省级军区司令员担任“戎装常委”的比例逐步提升,上观新闻梳理发现,在31省份的省级党委戎装常委中,目前担任军区司令员的有18人、担任军区政委的有13人。

戎装常委又称“军方常委”,即各省级党委领导班子内的解放军代表,一般由各省级军区政委或司令员担任,主要作用为“加强地方与军队的沟通”。戎装常委要出席地方的党委常委会议,参与地方“重大事项的决策”“负责协调军、地关系,协助地方的经济社会建设”等。

公开资料显示,马庆雷曾任总参边防局参谋、局长,兼任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7年1月,马庆雷在海军指挥学院副院长任上,由海军大校军衔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同年8月,陆军边海防学院在西安挂牌,马庆雷任院长。

陆军边海防学院以解放军边防学院和乌鲁木齐、昆明综合训练基地为基础调整组建,下辖乌鲁木齐、昆明两个校区,部署于西安、乌鲁木齐、昆明3个片区26个点位。

此前内蒙古自治区“戎装常委”是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冷杰松少将。冷杰松出生于1961年,山东海阳人,2011年7月,冷杰松晋升少将军衔。2016年8月,他从山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位置上调任内蒙古,担任军区司令员一职。2019年冷杰松卸任内蒙古军区司令员,转任兰州军区善后办副主任。

据媒体公开信息,刘格平去年5月接棒曲新勇担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此次是他作为青海省委常委首次公开亮相。

刘格平是甘肃张家川人,长期在青藏高原服役,2011年12月任西藏阿里军分区司令员,2016年7月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部长。一年后的2017年7月,刘格平晋升少将军衔。

此前担任青海省“戎装常委”的青海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已于去年4月跨省履新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并于5月出任四川省委常委。

【责编:倪珺】
原标题:人事|两省份“戎装常委”履新,这一职务的“戎装常委”有18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