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本周末再迎寒潮 周五冲18℃周日再触冰点

2021-01-14 11:00     新闻晨报

昨天明显回暖,市民将厚厚的外套拿在手中。

昨天上海强势回暖,早间市区徐家汇2.9℃,白天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14.8℃。这波回暖还将持续2天,15日会出现本次回暖的极端最高气温:18℃。随着新一波强冷空气的到来,周六上海的最高气温将跌至6℃,周日及下周一最低气温甚至要重回冰点及冰点以下。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接下来几天,将有两股冷空影响我国:13日-14日及15日-18日。13日-14日冷空气不算强,主要影响华北、东北地区,这一带会出现4-6℃降温,局地可达8℃以上。15日-18日,一股实力更强、影响范围更广的冷空气将“登场”。西北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普遍有大风降温天气。由于前期各地回暖明显,降温幅度也会较大。黄淮到江南一带最高气温都会从15℃左右甚至接近20℃的水平直接降回到个位数。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相比周五,周六最高气温“陡降”12℃,周日气温继续下滑,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本次冷空气过程的极端最低气温,将会出现在下周一早晨,市区在零下2℃左右,郊区更低。届时,风力也会明显增大。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本周末再迎寒潮 周五冲18℃周日再触冰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