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暖心“礼包”感动幸福城,多重“福利”留婺过新年

2021-01-13 12: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1131129252

留在婺城过年很安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为了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近日,浙江金华婺城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部署,组织开展新婺城人“温暖同行·幸福留婺过新春”专项行动,并通过《婺城发布》发出了致新婺城人“一封信”和幸福留婺过新春“倡议书”,给留婺的外地员工送上新年“六重大礼包”,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关心关爱活动,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在婺城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日前,位于婺城区乾西栅川工业区的浙江吉峰齿轮有限公司新厂区内,一块张贴着致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和“幸福留婺过春节”倡议书的宣传展板格外显眼。中午11点30分,正值员工集中用餐时间。“大伙们,为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区党委政府鼓励广大新婺城人幸福留婺过春节,并赠送六重大礼包,快到这边来看一看……”该公司总经理戴锦芳拉高了嗓门,洪亮的声音顿时响彻了厂区。见企业主发话,员工们纷纷聚拢过来,围着展板一字一句品读起了“一封信”和倡议书。

“送手机流量,送房租补助,送孩子冬令营,送技能培训,送团圆晚宴,送健康体检,这六重大礼包件件货真价实!看来,留在婺城过年也挺好!既能享受到六重大礼包的政策红利,也能确保不为疫情防控添堵添乱。”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你一言我一语高谈阔论起来,言谈中充满着归属感、幸福感。

企业负责人戴锦芳是名共产党员。他在婺城发布看到了“一封信”和倡议书,于是专门打印出来张贴在展板上集中宣传,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并结合企业实际,为外来员工在春节期间提供优厚福利,鼓励他们留婺过年。

“近段时间订单纷至沓来,除了中国一拖、湖北二汽、三一重工等老客户,最近江苏沃得集团和山东福田农机也给了我们大订单,已经排到了六月份。尽管生产线全线启动,开足马力生产,只可惜员工不足、产能还是跟不上。”让戴锦芳感到欣慰的是,区委区政府的六重大礼包很暖心,真正把帮扶企业帮到了关键处,目前企业80%以上的外省员工,表示愿意留在婺城过年。这也意味着,多一位员工留守,就为赶订单多了一份力量,也减轻企业疫情防控的风险。

“来婺城务工多年,这几年都回老家过年。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决定今年过年不回家,还要动员工友和老乡留在婺城过春节。”来自江西景德镇的李顺舟满脸笑容,连连点赞这些惠企举措。他觉得这“六重大礼包”,可以说样样都暖到了大家的心坎上,譬如说孩子冬令营、健康体检,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而且企业也提供了不少优厚的福利动员大家在婺过年,让人”难以抗拒”。

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不必要的外省出行,以及预防春节期间用工紧张等情况,婺城区发出抓好防疫工作、鼓励区内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在婺过节的倡议,鼓励引导区内各规上工业企业留工过年、稳增促投。1月8日,婺城官方微信发布了《新婺城人,今年春节,我们一起过!六重大礼包请查收》的“一封信”和幸福留婺过年倡议书,倡议新婺城人在婺城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同时号召企业用暖心温情留住员工。

近段时期,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婺城区对全区近200家规上企业开展春节前放假情况摸排,引导企业主动担当,鼓励外地员工在本地过年,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与此同时,多部门积极开展“创优三服务”,深入企业了解员工需求,协助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为外来员工营造温暖的春节氛围。

“为防控疫情,婺城区党委政府向留婺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派发六重大礼包,我感觉婺城是座包容又暖心的城市,在这里工作幸福满满,我愿意留在这里过年。”浙江赤诚工贸有限公司贵州籍员工陈杰主动向公司表达了留婺过年意愿,感受第二故乡浓浓的温情。

陈杰所在的赤诚工贸共有员工300余名,来自云贵川等地外来员工就有近200人。来婺城工作5年,陈杰每年春节回一趟老家,雷打不动。不过,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婺城区党委政府用心用情留人的暖心举措,让他改变了主意。据了解,赤诚工贸为每位留下来的外地员工准备了1000元留岗红包、房租补贴、春节团圆聚餐及过节礼品等福利。

企业负责人夏彪说,婺城的温情留人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目前有100多位外省员工表示要留下来过年。金华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在为留岗员工提供留岗补贴的同时,提供节日福利等举措,在企业的倡议与鼓励下,表示愿意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比往年多了三成。(戴建东、傅伟炎、陈俊  记者沈贞海)

微信图片_20210113112925

留在婺城过年很安心。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