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高铁缙云西站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严字当头”

2021-01-13 12: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113105234

缙云西站站长庄卫东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为有效预防冬春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高铁缙云西站迅速行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地方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出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全面做好落实。

缙云西站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下发通知及微信等形式,向岗位职工传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使大家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强化疫情防控物质储备,加强对口罩、手套、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备品采购和测温设备校对。做到岗位职工佩戴口罩上岗,并做好每天班前体温测试,如实登记在册。

认真做好空调等通风换气设备的预防消毒措施落实。加强各部门工作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环境通风换气,执行每四小时一次的预防性消毒,做到环境整洁无异味。同时加强候车区、售票厅等人流聚集场所消杀、通风工作,对取售票机、检票闸机、座椅和电梯扶手进行经常性消毒擦拭。

落实值班及信息上报制度。车站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收集、整理、汇总本部门疫情防控数据。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旅客进出站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未佩戴口罩、体温超过37.3℃不得进站上车,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车站工作人员加强对站区佩戴口罩不正确的旅客现场提醒,同时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入(返)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对境外来浙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

严格职工伙食团管理。全面落实伙食团从业人员体温测试及餐厅预防消毒措施,保障职工就餐环境整洁无异味。为减少人员聚集就餐,要求送餐到岗就餐分餐进食。家庭就餐鼓励使用公筷公勺,杜绝进口冷链食品的采购,从而减少集中就餐病毒传染的几率。

高铁缙云西站站长庄卫东表示,疫情防控注定是一场持久战,病毒一日不除,防控就一日不能放松。坚守铁道线是责任,疫情防控更是铁路人的使命,缙云西站将持续严字当头,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微信截图_20210113105150

微信截图_20210113105039

疫情防控,缙云西站在行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