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抓住机遇 锲而不舍 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参加南桥代表团分组审议

2021-01-13 12:37     上海奉贤

111

1月12日下午,奉贤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来到南桥代表团一组,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明确新一年的发展目标: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抓住机遇、锲而不舍,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让“人民生活一切美好”!

庄木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是奉贤撤县建区20周年,必须认识机遇、抢抓机遇、用好机遇,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持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宗旨思维、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切实以“比学赶超”之势,奋力创造“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

现场,庄木弟与王震、管仁欣、姜金余、朱林群等人大代表与列席人员互动交流。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和生活,从基层工作者、民营企业家、市民等角度,诉说了各自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奉贤新城建设等方面的满满获得感和深切期盼。对此,庄木弟予以一一回应。

222

代表王震提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奉贤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持续改善老百姓生产生活面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庄木弟回应:“加快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是奉贤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精神的重要抓手。工作中,既要算好发展的大局账,也要算好保值增值账。”

代表管仁欣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奉贤要紧紧依靠科技创新,瞄准超前项目,加大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庄木弟认同:“一方面,要聚焦打造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另一方面,要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奉贤指数’。”

333

在交流中,庄木弟表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奉贤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了长足进步,干的很辛苦、但也很幸福,每个人都很了不起。面向未来,如何起好步、开好局,庄木弟强调,在“少年奉贤”向“青春奉贤”迈进过程中,化解“少年的烦恼”、跨过“成长的风浪”,就要围绕“五美、五强”战略目标,大力发扬无中生有的创造精神,拿出“顶开天花板、勇闯无人区”的勇气,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途径与方法,锲而不舍推进人力资源建设、奉贤新城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招商引智引资、经济和文化发展、转变工作作风,聚焦发力、创新发展,激活沉睡资源,聚集全球资源和要素,实现有限资源数字化提升无限发展、无限资源网络化集聚裂变增长,让奉贤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奉贤新城成为未来城市新样式、未来场景“随处可见”。

在谈到南桥未来发展时,庄木弟要求,要立足区位优势,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合作型政府的姿态,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实施好乡村振兴,聚焦平台搭建,建设好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构建更多发展物理空间,切实在抓住机遇、锲而不舍、创造新奇迹上下功夫,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开创南桥发展新局面。(孙燕)

【责编:倪珺】
原标题:抓住机遇 锲而不舍 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区委书记庄木弟参加南桥代表团分组审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