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省新荷计划青年作家朱德康

2021-01-08 17: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2)

正在授课中的朱德康。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钟晓武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浙江金华市环城小学里有一名颇具特色的老师叫朱德康,他先后荣获浙江省新荷计划青年作家人才,浙江省少先队辅导员金奖章,浙江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比武一等奖,浙江省小教会语文课堂教学一等奖,金华市青年岗位能手,婺城区优秀教师,婺城区十佳“家庭事业兼顾”先进个人。

朱德康喜欢文学创作,有诗歌、散文作品等刊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诗刊》《星星》《儿童文学》等100多家报刊杂志,出版作品集《城市以南》《山间的归人》,主编《我超喜欢的作文书》等,曾获中国风雅颂诗歌奖、中国徐志摩诗歌优秀作品奖。他是中国诗歌学会校园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是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年作家班结业,入选省委宣传部、省作协评选的新荷计划人才。

他更喜欢带着孩子们阅读、写作,畅游在文学的海洋。仅2020年,他教学的班级孩子们就在《小学生时代》《东方少年》《阅读与写作》《少年诗刊》《拼音报》等十多家少儿文学报刊杂志发表作品50多篇,各类写作类获奖近20余次。孩子们就是在阅读、写作、发表的过程中一点点提升语文学习的热情。

朱德康做好教学的同时,他同时做好行政工作,作为学校副校长,努力当好校长的助手,一切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中心,抓好各项分管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的温暖教育品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和学生们一起走进文学的世界,感受文字的力量,探寻世界的奥秘。”朱德康说。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