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高校发布特殊类型招生简章 均对考试期间防疫工作做具体部署

2020-12-22 11:48     周到

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近期陆续对外发布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等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简章。2021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校测增加了防疫举措,所有各校均规定,除考前14天在沪、或已到沪且14天内未有离沪记录的考生,其他考生必须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家长不进校。

特殊类型招生包括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类专业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艺术团、强基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

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具有三大要点:1.大多数普通高校特殊类招生仍要求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规定程序录取;2.个别特殊类型招生(如保送生)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采取单独的选拔录取方式;3.入学后,特殊类型招收的考生待遇一般与普通类考生相同。

上海交通大学

高水平艺术团  管乐打击乐类、声乐、民乐、舞蹈话剧四个大类进行招生。招生计划数为8人,拟公示合格考生人数不超过16人。

高水平运动队  招收A类:篮球、乒乓球、游泳、田径。B类:网球、羽毛球。C类:足球。

外语类保送生  招收对象: 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所在中学为教育部批准的2021年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符合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同济大学

高水平运动队2021年各招生项目的计划按“单独招生”和“高考招生”两个类别单列,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个类别报考。招收项目:男子足球、田径、游泳、羽毛球。

高水平艺术团  招生对象: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符合国家规定的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具有民乐艺术特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招生计划9人。招收项目:民乐,包括二胡(含高胡、中胡)、扬琴、柳琴、中阮、琵琶、笙、打击乐。

外语类保送  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对象为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德语语种的高起点考生,符合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综合素质优秀,热爱德语学习,德语能力突出。招生专业为德语,计划招生8名。

上海财经大学

高水平艺术团  招收项目:民族乐器类、声乐类。

高水平运动队  招收项目:网球、游泳。

保送录取运动员  招收项目:国际象棋、围棋、象棋、网球、游泳、艺术体操、乒乓球、羽毛球。

外语类保送生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计划为70名,商务英语专业计划招生50名,日语(经贸日语方向)专业计划招生20名。

(董川峰)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高校发布特殊类型招生简章 均对考试期间防疫工作做具体部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