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公铁水”建设全面加快推进

2020-12-15 10:23     苏州日报

截至11月,今年苏州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72.9亿元,达到年度计划的135.3%。

其中,大交通项目完成154.1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7.3%;市政道路建设完成18.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21%。

据苏州交通运输部门消息,截至11月,今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72.9亿元,达到年度计划的135.3%。其中,大交通项目完成154.1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7.3%;市政道路建设完成18.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21%。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及阴雨、高温等不利因素,苏州交通运输部门以党建为引领,在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督促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组织、配强施工力量,全力推进各在建项目有序达成既定建设节点。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公铁水”全面推进。其中,沪通铁路工程一期、524国道相城区段改扩建工程、343省道昆山段改扩建工程、吴江康力大道等一批项目已经全部如期建成通车;沪苏湖铁路、胜浦大桥和外青松公路等项目已按期开工。

沪苏通铁路一期于7月1日通车运营,至此,苏州所有县级市均通上了铁路。10月5日,524国道相城段全线通车,该项目是苏州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有效缓解了苏州市区北部交通流量大及潮汐拥堵严重等情况。11月9日,连通上海市青浦区和苏州市吴江区的康力大道正式通车,新建道路2.27公里。该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以来,示范区内第一条建成通车的互联互通省际道路。

目前,苏州多项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有些项目已进入冲刺阶段。作为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直径泥水盾构穿越现有运营高速铁路的项目,桐泾路北延工程左线盾构于10月26日顺利始发,现已累计掘进80米,即将实现左幅洞通。该项目是苏州城市路网的主骨架,也是“十三五”期间计划重点打通的中心城区南北向断头路。城北路改建工程项目中,园区段、新区段均已完工,长浒大桥北侧辅道桥非机动车道通车,隧道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桥梁即将全线贯通。

同时,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申张线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四期工程水工部分已经交工验收,计划建成4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200万标箱;苏州至台州高速公路七都至桃源段已取得工可批复,计划2021年初开工建设。(徐蕴海)

【责编:倪珺】
原标题:“公铁水”建设全面加快推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