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无生课堂强技能,教坛新苗展风采

2020-12-14 11: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教坛新苗”大赛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报道 近日,为提高新和县小学英语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水平,丽水援疆“红柳·绿谷”工作室子工作室——小学英语工作室在援疆老师李龙健和郭土招老师的牵头下,举行了新和县首届小学英语“教坛新苗”大赛。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大赛主要通过撰写教学设计、模拟课堂和现场粉笔字书写三个方面考察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水平。参赛教师全部为县内三年以内教龄的青年教师。

为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也为了更高要求考察老师的专业素养和基本功水平,现场讲课部分选择了“无生课堂”形式。

据悉,“‘无生课堂’顾名思义就是老师在没有学生的情况下进行授课,评副高职称的老师才需要这样模拟,对老师的授课技能有着更高的要求。”援疆教师李龙健介绍。

而面对高标准的比赛,参赛教师们积极备战,短短十分钟的时间将教师们平时的积淀和模拟的能力展现淋漓尽致,体现了援疆教师日常带教下的成果。

本次活动是“红柳·绿谷小学英语工作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重要举措之一,这次教坛新苗大比武不仅锻炼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展现了“新苗”们的蓬勃冲劲,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努力拼搏,不负青春年华。丽水援疆教师也将持续通过传、帮、带的形式,为新和小学英语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青年教师队伍。

640.webp

640.webp (2)

“教坛新苗”大赛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