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高峰日祭扫实行预约限流

2020-12-08 10:42     解放日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20年上海冬至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经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冬至期间,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共预约落葬23684穴,将面对约205万人次、32万辆车次的祭扫出行量,并主要集中在12月19、20、21日三天,其中冬至当日(21日)为祭扫高峰极值。

为做好疫情防控并尽量满足市民祭扫(落葬)需求,有关部门决定,今年冬至祭扫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采取高峰日预约限流祭扫、延长周期鼓励错峰分流祭扫等措施。12月19、20、21日3个祭扫高峰日,全市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将实行预约限流祭扫制度。从12月14日8时起,各公墓(骨灰堂)将通过各自的微信公众号提供高峰日每天6个时段的预约祭扫服务,时段范围为每天7时至16时,每个时段1.5小时。对落葬的需求,仍实行线下或电话预约,根据各公墓实际服务能力给予优先保障。同时,有关部门将延长周期鼓励错峰祭扫。各公墓将加强服务保障,将祭扫周期由往年的10天左右扩展至20天,引导市民提前祭扫、错峰出行,避免冬至期间集中前往祭扫场所。

和清明期间一样,今年冬至期间,本市仍要求各公墓推行祭扫便民措施。各公墓将在微信公众号建立网络祭扫平台,免费为市民提供远程祭扫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代客祭扫服务;部分公墓还将继续举办集体祭扫仪式。

市民政局强调,今年冬至期间,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各公墓必须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场所清洁消毒、“一米线”等基本管理措施,对祭扫人员实行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等防控措施,完善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置预案,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今年冬至期间,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推行文明殡葬新风尚,在全市祭扫场所继续推行无烟祭扫。(顾杰)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高峰日祭扫实行预约限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