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处州十县好新和”浙江丽水召开历届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

2020-12-07 09: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座谈会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涂潇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2月3日,浙江省丽水市历届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举行,新和县委书记肖林率党政代表团与历届在新和工作的援疆干部人才进行座谈。

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健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和县城市宣传片,肖林介绍了十年来丽水智力援疆、民生援疆、产业援疆的丰硕成果。

肖林介绍,201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启动以来,丽水累计投入援疆资金8.87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62个,富民安居、维吾尔医医院、实验中学、丽水小学、友谊幼儿园等一大批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基层条件,解决了一批群众看病难、就学难、住房难等实际困难。“十城百店”“十仓百企”“万亩亿元”“百十一”等工程落地见效,先后召开产业对接会、招商引资推介会13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0个,成功引进浙江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丽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畅通了新和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为新和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丽水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历届援疆干部人才的无私奉献、倾情付出,新和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0年,全县实现地方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了两番,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均保持在10%以上,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处州十县好新和”。听了肖林书记的全面介绍后,历界新和援疆干部人才无不为之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经回到了丽水,但一直把新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把新和人民视为远方的亲人。希望对口支援力度逐年加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交流层次不断丰富,促进新时代的援疆工作在新阶段取得更好、更大的成果。

第七批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叶伯军说:“见到新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到无比高兴,十年来,处州儿女倾情援疆,建设大西北,两地亲如一家、建立了弥足珍贵的关系,也为援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永远忘不了自己是一个新和人,永远忘不了新和各族干部群众的真情相待,要永远做一个新和长治久安的坚定支持者,为新和的发展呐喊助力。”

第八批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军说:“短短四年的时间,新和的发展变化让我感动和敬佩,援疆工作融入融合是前提,基层基础是重心,学习借鉴是方法。学习新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学习新和干部群众的优秀品质,同样是我们援疆干部人才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九批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罗运乾说:“三年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在三年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援疆工作的重要性,也见证了新和经济社会的华丽转身,援疆工作特别值得我去回忆和学习,非常的有意义,丰富了人生阅历,祝愿丽水、新和两地的友谊常青、援疆事业越来越好。”

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说,对口援疆是重要国家战略、是光荣政治任务。近年来,丽水与新和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丽水与新和都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持续加强对口援助工作、深化两地合作交流,既顺应国家战略布局,又契合双方发展需要,更符合两地群众利益。希望历届丽水援疆干部人才要继续关注和帮助新和发展,现任援疆干部人才要为新和发展立新功、创新业,谱写出新时代对口支援工作新篇章。

640.webp (4)

640.webp (2)

640.webp (1)

640.webp (3)

座谈会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