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迟来的冬天?沪气象部门表示近期尚不具备入冬条件

2020-12-02 13:25     新闻晨报

对于刚刚过去的11月,不少人的印象是:晴雨不均,气温跳跃,曾短短数日内体感如“换季”……昨天,气象部门回顾了11月的天气,把大家的感觉用具体的数字进行了量化。

雨量不足常年平均六成

11月气温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从18日到24日的那一段。当两波相继而来的冷空气遇到了前期十分强势的暖湿气流,短短6天内,上海的最高气温从27.2℃下降到11.7℃。

11月下旬,申城阴雨寡照起来。然而在那之前,挺长一段时间都处在缺雨、需要防秋燥的阶段。

11月下旬的多雨虽然把“雨日” 这个值补足到了常年同期持平状态,但徐家汇站总雨量31.8毫米,不足常年平均六成。

下周有一波小回温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阴为主,阳光时隐时现,9-14℃的气温也算是近几天里最高的。

周三和周四天气发生变化,云更多些,小雨偶尔凑热闹,周四后期伴随着冷气团南下,北风加大,驱散阴云,气温下滑,周后期最低气温跌至6℃,郊区更冷。

上海的入冬标准是:立冬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10℃,则其首日为入冬日。12月3日是上海常年平均入冬的时间。

气象部门表示,下周有一波小回温,近期来看,尚不具备入冬条件。看起来,相比上海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今年的冬天可能会迟来一些。

【责编:倪珺】
原标题:迟来的冬天?沪气象部门表示近期尚不具备入冬条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