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教师发挥自身优势,打造高水准导游队伍

2020-12-02 13: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专业指导。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报道 11月2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教育系统开展“爱家乡·游新和”导游解说比赛圆满结束。丽水援疆教师、旅游管理专业高级教师叶翠发挥自身特长,全程对备赛老师进行业务指导,由叶翠老师专门指导的教师念勃、学生努日耶古丽·尼亚孜还分别获得教师组、中学组冠军。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新和县的丰富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校志愿讲解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以教师和学生为后备力量的讲解员人才储备库,进一步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新和县于日前在教育系统开展“爱家乡·游新和”导游解说比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优秀讲解员选拔赛、总决赛两个阶段,分为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前期,叶翠分别前往新和一幼、二小、二中等学校对学校老师开展专业的旅游礼仪指导,并对新和县职业中学参赛的老师、学生进行全程指导。

经过前期的指导,参赛老师都掌握了较高的职业素质,比赛中大家讲文化、赛技能、展才艺,整个比赛精彩纷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悉,下一步,获奖的老师、学生将作为新和县讲解员后备人才库继续为推广新和做出贡献。

640.webp (2)

640.webp

专业指导助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