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市高质量绿色发展产业基金正式设立

2020-11-29 09: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8718367adab44aed7fd46c0071559206a08bfb09

全面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浙江丽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丽轩 记者沈贞海报道 11月25日,丽水市高质量绿色发展产业基金有限公司完成登记注册,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浙江丽水本土首支“市本级政府产业母基金”——丽水市高质量绿色发展产业基金正式设立,总规模60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该基金由市政府授权委托市金控公司负责管理,按照“聚焦战略取向、突出政策引导、坚持市场运作、合理防范风险”的原则,采取定向基金、非定向基金、直接投资的模式进行运作,以股权投资方式重点投向我市精密制造、健康医药、半导体全链条、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集群,以及环保、旅游、金融、文化、乡村振兴等重点产业,并积极探索各类创新业务,吸引各类高端资源要素集聚丽水。

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产业基金的设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丽水市委四届八次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将有效助力创新运用跨山统筹“金钥匙”,构建“一带三区”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发挥财政政策导向作用,实现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引导撬动功能和乘数放大效应,为全面加快该市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基金力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