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金华这两个公益组织14年间举办了19次义诊活动

2020-11-19 11:5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1806484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邢守卫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几天,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的菊花园菊花怒放,热闹非凡。11月15日上午,离菊花园不远处的低田卫生院也吸引了众多百姓,由农工党金华市中心医院支部和政协金东区孝顺镇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市区专家医生为百姓开展健康咨询、诊疗活动在这里举行,这是两个公益组织14年来第19次义诊活动。

据了解,低田管理处位于金东区和义乌市交界处,本地加外来务工人员有四万多人。由于远离市区,百姓看病颇为不便。2018年,农工党金华市中心医院支部想百姓所想,把低田卫生院作为“健康农工”定点服务点,每年都和孝顺镇政协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服务的三下乡活动。

由于预先在附近的幼儿园做过宣传,专家们刚到医院,就有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指名要找儿科盛放主任看病。盛主任认真仔细给这位患者看了病,给出了正确的诊疗意见,家长满意离去。秋冬两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这次大人带着孩子来看病的不少,盛主任、王花艳医生忙得连轴转,她们不仅问诊仔细,检查认真,开具药方后还提示秋冬季孩子健康保健的注意事项,受到病患家长一致好评。内分泌科的陈英刚主任为病人解决了很多问题,受到前来就诊的高血脂、高血糖患者的点赞。

低田卫生院是乡镇下属的管理处医院,药品种类不多,而且都是全科医生,没有专科医生,这次,有多位病人来找皮肤科退休的童珠琴主任诊疗:

——来自湖南怀化的张先生在这里打工多年,最近脚部奇痒难忍,很想请假去市区医院看看,无奈厂里太忙,听说有皮肤科专家来义诊,就向单位请假赶了过来。童主任让病人脱下鞋袜,不顾病人脚臭,仔仔细细做了检查,诊断为真菌感染,开具了取药单,后来得知医院里有的药品没有,又重新给病人开了一个单子,还嘱咐后续注意事项。

——丁丰盛医生是乳甲外科的副主任医师,这次就有好几位乳腺疾患者要找他看看,丁主任给这些病人精心诊治,耐心细心为她们答疑解惑,在给病人作出综合评估的同时,又给出了详细的治疗意见,令病人们倍感温暖。

——一些病人需要做B超检查,市妇幼保健院科教科张丽萍科长是单位的B超医生,有肌腱疾患,即将手术,原打算过来进行口头指导一下,她到了以后发现卫生院里没有专职B超医生,还是忍着手臂的疼痛上机操作,为病人服务,直到给最后一位病人检查完才离开。

——儿科孙晓春生在低田、长在低田,对故乡有浓厚的乡情,她和针灸理疗科的彭英医生在这里的每一次义诊都参加了。彭医生的先生宋亚各是中心医院药剂科国家执业主管中药师,曾长期在中心医院门诊药房和病区药房执业,有丰富的经验。考虑到义诊需要分发药品,彭医生就把宋医生也叫来了。在药房里,宋医生不仅为病人服务,还和卫生院的药剂师沟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

政协金东区孝顺镇工委是金东区优秀政协组织,年年被区政协评为年度先进集体。据政协孝顺工委主任王震介绍,多年来,孝顺政协和农工党金华市中心医院支部合作,为群众就医提供方便成了工委一直坚守的活动理念。这次活动孝顺镇工委的祝兴丽和张金云两位政协委员给这次活动提供了250份价值一万多元的“健康礼包”,每份里面有10包口罩、5包酒精湿巾、大盒创口贴和碘伏。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必备的物品,深受患者欢迎。

据了解,这些年来,两家公益组织开展过街道义诊,借用当地卫生院场所搞义诊,给当地环卫工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由政协基层工委出资、民主党派送医义诊活动,在金东区孝顺镇已经坚持了14年,深受当地老百姓欢迎。

initpintu_副本

义诊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