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减税降费实现增值税减免18亿元

2020-11-16 17: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麻萌楠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今年以来,为帮助广大企业缓解因新冠肺炎疫情遭受的困难挑战,浙江省丽水市税务局积极贯彻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发挥税收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作用。据统计,截至目前,丽水全市落实各项降本减负政策已实现增值税减免18亿元,为纳税人提供留抵退税4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的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从1月1日起,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纳税人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等;再次,从4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收入减按1%征收增值税;以上优惠政策均执行至今年12月31日。

据了解,在每项税收优惠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丽水市税务局均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开展政策解读,整理政策宣传材料,并形成了“减税降费100问”“疫情防控税收优惠10条”“疫情防控政策问答”等多个政策解说资料,通过税务部门上门、办税窗口发放、媒体报道、微信公众号发布等渠道,将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

“现在的减税政策多而密,招招都是实招,我们简单测算了一下,今年这些政策,可以为我们降本减负100余万元,都是真金白银!”有着多年会计从业经验的某酒店财务主管感慨。

不仅如此,丽水市税务局对企业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举措,在疫情初期便迅速推出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成为浙江全省首个推出该方式的地市;大力推行电子发票,纳税人“零”上门即可完成各项发票业务操作;提供网格化退税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等。

“没想到减税‘大礼包’来得这么快,这些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丽汽集团长运公司总经理介绍说,受疫情影响,许多行业企业都遭受到了冲击,减税降费无疑给广大企业注入了一股强大力量。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力做到落实有速度,减税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为丽水的广大企业提供坚强后盾。”丽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