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量身定制、陪伴成长”金外小学家长会暖心更走心

2020-11-16 17: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1115143242

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小学部校长胡志奎作主题分享。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邵燕芳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远离焦虑、静待花开”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小学部校长胡志奎的一番分享让家长们听得热泪盈眶。

11月13日,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成功召开了二到四年级段首次家长会。此次家长会立足于“差异化”的教育理念,旨在建立家校合力,促进每一个孩子个性化成长,“帮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家校联动,共托明天的太阳”:在进行各班活动之前,小学部校长胡志奎在报告厅进行了一场题为“家校联动,共托明天的太阳”的讲话。胡校长的讲话围绕“十个一”展开,提出了家长和学校之间共同的期望,指出了家庭学校合作前进的方向,展现了学校的办学体系,讲解了学校的教育理念,也表达了学校的美好祝愿。

家长们齐聚报告厅,聆听了胡校的分享,对于金外小学的办学力量、办学风格和教学理念都有了更加清晰地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与学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的决心。

——“精心准备,欢迎家长的到来”: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为了迎接父母的到来,精心准备,写下了一封封饱含真情的书信。或是感谢父母的付出,或是感谢老师的教导,或是向父母讲述自己两个多月的收获,或是讲讲生活中平凡而快乐的小事。

二年级的孩子们也精心制作了一张张欢迎贺卡,用稚嫩的文字表达对父母来到学校的期待,表达自己学校生活的幸福,也表达自己对父母满满的爱。

——“量身定制,个性化评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位任课老师为每一位学生打造了“量身定制”个性化评价,对学生的各方面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们在学校里的生活,了解孩子的学习。孩子们的学校表现装进一个个精美的信封,放在孩子们的座位上等待家长的到来。

——“个性化作业展风采”:老师们还精心选择了孩子们平时的个性化作业展示在教室旁边的柜台上,这些精美有趣、个性十足的作业或展示了孩子们工整的书写,或体现自由的想象,或展现奇妙的创造,或表现完美的合作。通过这些作业,让家长们看到孩子们身上不同的色彩,各样的魅力。

——“细节指导促发展”:孩子们的作业练习也呈现在各自的课桌上,在孩子们的作业上,各位家长可以看到老师对于自己孩子练习错题的分析指导。有的是对于做错原因的分析,有的是学习方法的指导,有的是知识缺漏的指出,还有的是对于孩子们每一个细小进步的表扬与肯定

通过这样细节化的、有针对性的指导,家长们可以清晰地发现自己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存在漏洞的地方,帮助家长走进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为了能在本次家长会上让老师、学生和家长顺畅沟通,建构共同努力方向,也减轻家长内心的焦虑情绪,从导师到班主任,再到各个任课老师,每一位教师都认真准备了发言稿,与家长真诚交流,展露真心。

每一位老师都从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介绍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经历。也讲解了本课程的课程特点和课程体系,分析了课程教学目标,并且针对本班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针对性分析,提出一些学生家庭学习的建议。老师们的发言朴实真诚,展现出对教学的热爱,对教学的坚持,对教学的专注。同时,老师们的发言也流露着真情,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深切关爱和殷殷期盼。

“这是一场暖心更走心的家长会,也让我得以成长,知道如何走进小朋友的内心世界,为金外小学点赞。”四年级学生家长吕先生感慨的表示。

initpintu_副本1

温馨的教室、暖心的话语。

initpintu_副本

“有一种美丽叫信任”——家长会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