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传、帮、带、研、训”丽水援疆助力新和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

2020-11-13 09: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3)

课堂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徐智霜、记者沈贞海报道 为带领新和县年轻教师更快更好成长,丽水援疆“红柳·绿谷”工作室的16位援疆教师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从狠抓课堂教学入手,倾囊相授,亲身示范,分时间、分学科、分学段,以“现场教学+同步课堂”的形式,面向新和县300余名教师开设了援疆教师示范课。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幼儿园到初中,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学科。每个学科的援疆教师都加班加点,精心准备,既上好课,又组织全县教师参与,争取把“传、帮、带、研、训”工作落到实处。

90后初中英语援疆教师杨思毓,是丽水援疆教师团队最年轻的老师,针对前期听课摸底发现的当地英语听说教学听力策略的培养缺乏、真实语境的创设不足、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示范课,课后立即与新和的初中英语老师们展开评课交流,给老师们树立“英语老师要从知识的传授者,转向语言的交流者”的新理念。

小学数学教师雷秋艳上了一节以“单元立意、学生视角、适度整合”为主题的数学示范课。上完示范课后她说:“我想重点给新和的年轻教师展示数学老师如何解读数学教材,如何对数学单元进行整合设计从而提高数学课堂教学的效率。”

同样,语文、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师以及幼儿园教师都针对前期大量的听课摸底所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设了学科示范课。

课后,新和县各学校的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听课感受。

“雷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优秀的教学方法,对我们以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把学习到的好方法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相信一定会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新和丽水小学的董泽老师在听了援疆教师雷秋燕的数学示范课后,写出了自己的听课感受。

“听了徐老师的美术课,我认识到小学美术教师一定要具备亲和力,要多采用表扬和鼓励的形式。”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小学教师李山亮听完援疆教师徐智霜的美术示范课后与大家交流自己的新得体会。

本次活动是“红柳·绿谷”工作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重要举措之一,丽水援疆教师将持续以“现场教学+同步课堂”的形式开展示范课,及时、充分、精准地开展好传帮带工作,争取为新和教师队伍培养一批带不走的骨干人才。

640.webp (4)

640.webp (5)

课堂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