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思想碰撞、创意交流:丽水融媒体专家到新和“传经送宝”

2020-11-13 09: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记者沈贞海报道 11月1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内容创作培训会在该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举行,培训由浙江省丽水市广播电视台的资深记者徐凯老师主持,新和县融媒体中心全体采编发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此次培训由丽水援疆指挥部、新和县委宣传部组织安排,旨在进一步提高新和县新闻工作者在新媒体方面的创作能力,让新媒体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新和县新闻工作,推进融媒体建设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从新媒体内容的选题、拍摄技巧及维持用户活跃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丽水市广播电视台在新媒体方面创作的一批精品内容。

徐老师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丽水市融媒体建设概况、分享了丽水市融媒体关于丽水市风土人情的旅游宣传片,接着又与大家就新和县融媒体发展瓶颈及解决问题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大家纷纷向徐老师请教自己在新媒体创作方面遇到的困难。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就讲解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向老师进行了咨询,徐凯老师针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新和县融媒体中心干部王馨说:“今天的培训会使我受益匪浅,徐老师精彩的讲解,让我对‘新媒体人’有了更多的认识,欣赏到许多优秀作品后,我感觉在优质内容创作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真的很感谢徐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生动的一堂课。”

“徐老师的讲课让我感到特别震撼,尤其是看到丽水如画的风景和多彩的风土人情时,让人不由得心驰神往,看这些优质作品的时候我也在思考,我们该如何将我们自己的内容做的更好,让更多的人认识新和、了解新和、来新和旅游。”新和县融媒体中心干部常娟琴说。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