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七旬聋哑老人迷路,金华赤松派出所民警助其安全回家

2020-11-09 10: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11090527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邵勤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期,浙江金华赤松一名七旬聋哑老人因迷路无法回家,赤松所值班民警、村警形成合力救助走失聋哑老人,避免了老人发生意外,护送其安全到家。

赤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赤松高陈村村口有个聋哑人找不到回家路,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附近的村警郑辉先行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奶奶正焦急的用手比划着但是无法语言交流,郑辉运用其丰富的村警工作经验,用手比划安慰老奶奶使其冷静下来。等奶奶冷静下来后,郑辉试图与奶奶沟通,寻找能确定老奶奶身份或者能联系上老奶奶家属的信息。

细心的郑辉发现老奶奶挂有残疾人爱心卡,原来奶奶姓朱,郑辉立即联系赤松所值班室,根据爱心卡的信息,最终找到了朱奶奶的家庭地址。因无法联系到朱奶奶的家属,以及路途较远等原因,由值班民警负责将老奶奶安全送回其家中。老奶奶用她的方式表达了对赤松民警、村警的感谢,那就是感激的笑容和竖起的大拇指。

据了解,自今年全面推进“一村一警”工作以来,赤松所警力下沉村居,开展警情先情处置,以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优化警力配置,更加高效、有力的处置警情,赢得群众的肯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