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G60科创走廊打造上海西翼战略共同体

2020-11-08 20: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上海西部闵行、嘉定、金山、松江、青浦五区签署《推进上海西部五区科技和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与长三角G60科

上海西部闵行、嘉定、金山、松江、青浦五区签署《推进上海西部五区科技和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动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姜辉辉摄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11月8日,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政策发布会上,上海西部闵行、嘉定、金山、松江、青浦五区签署《推进上海西部五区科技和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动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要素链、政策链开展战略合作,打造上海西翼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共同体。

上海西部五区科技资源丰富,高校院所众多,先进制造业发展基础雄厚,北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南联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西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东联虹桥商务区和临港自贸区。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结合上海西部五区的科创基础和资源优势,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挥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作用,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推进上海西部五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整体化、协同化、科学化,实现区域协作机制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为上海建设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链接提供重要支撑。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