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童心童趣、拥抱金秋”金外小学Sunrise中队开展别样秋季研学活动

2020-11-06 10: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06083237

金外小学Sunrise中队秋季研学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桑瑞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天高云淡秋意盎然,背上可爱的小书包,我们欢喜地去秋游;轻风阵阵瓜果飘香,带上观察的眼睛,记下秋天的美景。”在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四(4)班班主任朱美超和其他老师的带领下,11月5日,金外小学Sunrise中队的同学们走进佛手森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开展了一场别样的秋季研学活动。

明清古建筑、美丽田园游、趣味农耕乐、喂养小动物……想必这一定是一个好玩有趣的地方。在金华,有一处独特的以金华特产“佛手”为主题元素的佛手森林。当天,金外小学Sunrise中队的同学们来到这里,共赏秋天的“童话”。

伴随着拂面的秋风,同学们领略了大自然的美丽风光,还体验了休闲拓展中心各种游戏:

——进园后,同学们先来了一个热身舞,随着音乐“群魔乱舞”,释放天性。之后教官带着同学们做互动活动,集体套呼啦圈都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同学们还玩了射箭、打枪、喂羊驼,在有趣的儿童世界放飞自我。

这些拓展游戏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也锻炼了他们的胆量。

——分享美食:玩累了,同学们就铺开地垫,各种便当盒一打开,里面都是妈妈手作的爱心便当,在阳光下散发着迷人的香味。同学们分享各自的美食,当然了,同学们坚持“不浪费”原则,用罢美食后,随手的卫生清洁工作也是必然和习惯使然。

——研学:佛手到底是什么呢?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仔细参观了佛手园,成熟的佛手金黄色,长得就是一个手的形状,还散发着阵阵清香,都忍不住去闻了又闻。老师介绍说,佛手是植物的果实,能被做成佛手茶、佛手酒、佛手膏。不仅是一种观赏植物,更具有药用价值。它能消除异味、抑制细菌,还有理气化痰、舒肝健脾的药用价值。

据了解,金华种植佛手历史悠久已近千年。金华市土质、雨水、气候等条件非常适应金华佛手的种植。金华佛手果实似花非花,似果非果,有的似观音玉手,有的仿佛力士的拳头,也有两者兼之,奇妙无比,人们誉它为“果中仙品、世间奇卉、药中王”。2014年11月18日,农业部正式批准对“金华佛手”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佛手飘香、硕果累累,在这个童趣盎然的日子里,别样的秋季研学活动给金外小学Sunrise中队的同学们上一场别样的自然之课。

微信图片_20201106083004

微信图片_20201106082948

金外小学Sunrise中队秋季研学活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