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环城小学向阳花中队举行独特的十岁集体成长礼活动

2020-11-03 10: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9)

朱丽华老师为同学们“朱砂启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十岁,是心智成熟的一个开始。十岁,是灿烂人生的第一站,是漫漫人生旅途中新的里程碑……”10月30日,浙江省金华市环城小学四年级同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生日活动——秋季研学活动暨四年级集体十岁生日成长礼。

当天,金华市环城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赏最美金秋 品家乡故事”的秋日毅行之旅,以满满的仪式感纪念他们的十岁成长礼,磨练坚强毅志,培养坚持品行。

向阳花中队的小少年们充满朝气,精神饱满,笑脸动人。毅行队伍一边观赏秋日的美景,一边享受着毅行带来的乐趣。老师们身体力行,适时向同学们强调生态环保的重要性。一路上,同学之间相互鼓励、坚持前行。

古人云:“大抵为人,先要身体端整。自冠巾,衣服,鞋袜,皆须收拾爱护,常令洁净整齐。”这正是——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四年级三班班主任朱丽华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朱砂启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仪式上,同学们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听“读书不忘救国,救国不忘读书”的故事。

“作为中华少年,一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长成国之栋梁,报效祖国。”

来自四年级(3)班的吴同学说,“人生的第一个十年,我们在爸爸妈妈的遮蔽下健康成长,是他们为我们抵挡风雨,是他们给我们一个温暖的港湾,我们慢慢地长大,而他们却在慢慢地变老。今后的路,我们要学着自己去走,即便是跌跌撞撞,也要勇敢地前进,因为我们知道,身后永远有一盏温暖的灯光照亮我们的路途。”

initpintu_副本

活动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