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以绿水青山燃动“山水四项”

2020-11-03 10: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022210286

金华山水四项公开赛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0月31日至11月1日,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金华站)2020第四届中国·金华山水四项公开赛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白沙溪畔精彩上演。一场气势恢宏的顶级山水赛事,一次荟萃地方匠心的农产品展销会,向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展示了婺城的仙山胜水、物华天宝。

顶级赛事,邂逅最美山水

10月31日下午3点,赛事开幕仪式启动,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山水与诗意的相融,精彩绝伦的动力滑翔伞特技、惊心动魄的水上飞人表演点燃了现场热情。

据悉,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300名运动健将参赛,近5万人到场观赛助威。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牧高迪户外”的彭剑辉以2小时10分的好成绩拔得四项男子18-35岁组头筹,四项女子18-35岁组选手曲颖则以2小时29分的好成绩独占鳌头。

高手云集,共享体旅盛宴

“金华山水四项连续办了四届,家门口的体育盛会更要支持,我每一年都参加的。”李英武是金华老年体协骑游分会的副会长,这次她带领了20位骑友一起报名参加了26公里的山地自行车体验赛。

“我参加的项目是山水四项,今天全家人都陪着我一起过来参加比赛,有他们的支持我一定可以坚持下去。”来自上海的选手刘康说道。谈及此次参赛感受,刘康直言,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最令我感动的还是工作人员的尽心,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这座城市很温暖!”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琅琊镇是婺城著名的体旅小镇。已连续三年圆满承办了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并先后举办的中国皮划艇巡回赛、“健康中国健康琅琊”毅行健步走、金华市首届水上运动会和全国气排球邀请赛等多项体育赛事。

坚持把体育赛事作为助推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的核心产品,充分挖掘自然生态中的优势资源,不断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琅琊镇创新的“体育+”发展思路,如今结下了丰硕的果实。下一步,琅琊镇将整合资源开发,推进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体育健康小镇。

生态+体育,打响健康婺城新名片

近年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引进品牌赛事,全面推进“健康婺城·幸福城”建设,已成功举办群众体育赛事40余场,诸多大型体育赛事纷纷落户婺城。

作为“婺城水·幸福城”、“健康婺城·幸福城”的重要品牌赛事,本次赛事的举办,婺城将进一步推动“体育+旅游”、“体育+健康”产业深度融合,早日实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百姓幸福”的美好蓝图。(张红星、黄诗媛、何汀  记者沈贞海)

微信图片_202011022210281

微信图片_20201102221028

微信图片_202011022210282

微信图片_202011022210283

微信图片_202011022210284

微信图片_202011022210285

金华山水四项公开赛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